斥資打造專業動物醫療照護

您可曾注意過生活周遭的野生動物受傷了該往何處去?

頑皮世界自2020年底至今陸續投入數千萬元資金打造動物醫院,除了負責治療園區動物外,也多次協助台南市政府執行野生動物救傷任務,協助救治因自然環境變遷或人為開發造成傷害的野生動物。例如:每當市府接到民眾通報的受傷野生動物、民宅違法飼育野生動物等,需要專業獸醫師介入診療、救治甚至手術時,救傷中心成為市府執行任務的好夥伴。

2022年 正式啟動野生動物救傷任務

頑皮世界更於2022年4月20日正式揭牌野生動物救傷中心,持續配合台南市政府執行野生動物救傷醫療與收容工作,就近協助需要救護個案,讓野生動物可儘快重返棲地。從受傷醫療、救治到術後留觀等,平均每一週都會有救傷個體需要救治,目前已累積近百件救傷紀錄,未來將繼續努力協助野生動物救傷任務。

野生動物救傷通報流程

台南市政府農業處森林及自然保育科 民眾通報專線06-6322231
後續處理流程
STEP 01 民眾通報、依法查緝
STEP 02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森保科
接獲通知、運輸
STEP 03 抵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傷救中心
STEP 04檢傷、醫療、暫時安置
復原
  • 訓練評估野放
  • 無法野放收容、教育大使
無法治療
安樂死
死亡
病例研究
從推廣工作、動物醫療照護人才養成,到醫療救助每一隻落難待援助的個體,都需要您的支持,誠心邀請您一起做動物的守護者!

勸募核准文號:衛部救字第1121363232號